中国消费在线 时尚界高端时尚门户网站
手机中国消费在线
  • 首页 > 美容 > 古埃及人4000多年前就开始化妆了!竟把动物油疯狂往脸上抹!

    古埃及人4000多年前就开始化妆了!竟把动物油疯狂往脸上抹!

    2021-06-08 第一时尚网

    化妆品是指以涂抹、喷洒或者其他类似方法,散布于人体表面的任何部位,如皮肤、毛发、指趾甲、唇齿等,以达到清洁、保养、美容、修饰和改变外观,或者修正人体气味,保持良好状态为目的的化学工业品或精细化工产品。

    化妆品的使用历史源远流长。最先使用化妆品的记载来自于埃及,时间约在公元前3750年。各国也有不少关于制作和使用化妆品的传说和记载。

    在漫漫的历史长河中,化妆品的品牌、类别等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但从总体上来看,主要经历了五个时期的更迭变化。

    第一的时期是原始化妆品时期,这虽然是非文明时期,但成分绝对是纯天然的。

    知名代表品牌----无。纯属全天然、最环保的,还有点残忍的三无产品。

    古埃及人4000多年前就已在宗教仪式及皇朝贵族个人的护肤和美容上使用了动物油脂和植物花朵

    一些部落在举行祭祀活动的时候,会把动物油脂涂抹在皮肤上,使自己的肤色看起来健康而有光泽,这算是最早的护肤行为了。

    第二个时期是古代化妆品时期,这一段有点科技的影子,成分基本也还是天然的。

    知名代表品牌----无。依然是环保、天然的,三无产品。

    在公元前5世纪到7世纪,古埃及皇后用驴乳浴身。

    古希腊美人亚斯巴齐用鱼胶掩盖皱纹。

    自7世纪到12世纪,阿拉伯国家在化妆品上取得了重要成就,其代表是发明了用蒸馏法加工植物花朵。

    与此同时,我国化妆品也有了长足发展,喜好用胭脂抹腮等。在《汉书》、《齐民要术》中有关于点唇、丁香香粉的记载。

    中国古代化妆品的代表:胭脂、香囊,宫粉等。如扬州谢馥春。

    第三个时期是合成化妆品时期。出于永无止境的对美的需求以及化学工业的发展,合成化妆品应运而生。

    知名代表品牌----国内的雪花膏、双妹,国外的娇兰等。化工业促进化妆品的快速发展,人们还雀跃着即将到来的美丽,但没有形成化学成分有害于皮肤的概念。

    二战后,随着石油化学工业的迅速发展并迎合人们对美的追求和渴望,以矿物油为主要成分,加以香料、色素等化学添加物的合成化妆品诞生了。

    但为迎合人们追求快速见效的心理,激素、铅、汞等有害成分越来越多,导致越来越多的化妆品伤害肌肤的事件的发生。含有这些成分化妆品的特点是即使效果明显,但一停用就反弹,持续使用甚至会毁容。

    第四个时期是天然与合成融合时期。这一时期也是化妆品行业发展的越来越理智和成熟的时期。

    知名代表品牌----国内百雀羚,国外雅诗兰黛等。这个时期人们选择化妆品越来越趋于理性化。

    进入20世纪末期,化妆品中的化学成分给身体带来的副用作引起了人们的关注,随即掀起了回归自然的热潮,并提倡用天然油代替矿物油,并从皂角、果酸、木瓜等天然植物或从动物皮肉和内脏中提取深海鱼油等精华素加入到化妆品当中去。同时制造出了适用于化妆品的表皮生长因子、超氧化物岐化酶(SOD)、胶原蛋白、金属硫蛋白、核酸等一系列生物制品,并促进了化妆品的跨越式发展。

    主要原料包括动植物油、天然香料、天然色素等。

    第五个时期是细胞护理化妆品时期。

    科技的不断进步和行业中专业人士的孜孜以求,人们终于认识到皮肤护理的关键原来仍是要回归到皮肤的本体。至此,化妆品的开发和使用进入到一个更科学更理性更有效果的崭新阶段。

    知名代表品牌----国内每日机活素,国外迪奥、雅诗兰黛。

    进入21世纪,人们越来越深刻地认识到,任何一项科技发展的历程都同人类认识过程密切相关。随着对皮肤生理结构的了解,科学家们认识到一切皮肤问题的根源,都是来自于组成皮肤的基本单位,即细胞。这一时期化妆品的主要成分中加入了抗氧化剂,并以能清除自由基的固体负氢离子为代表。

    其主要特点是应用高科技从细胞开始护理,给肌肤输入真正的养分,提高肌肤机体活力,实现至臻完美的肌肤。

    经过纯天然、化学合成、合成与天然融合、细胞护理几个阶段,化妆品的发展定会越来越智慧科技,越来越健康,越来越贴近自然。


    更多精彩,欢迎扫描关注【第一时尚网】微信公众号!

    如果你也想被报道或推广,请戳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