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消费在线 时尚界高端时尚门户网站
手机中国消费在线
  • 首页 > 娱乐 > 《封神演义》台词圈粉 于和伟获称“行走的哲学宝典”

    《封神演义》台词圈粉 于和伟获称“行走的哲学宝典”

    2019-04-24 环球娱乐网

        “每个人心中都有心魔”、“只有把痛苦尝尽、抽干,才能苦尽甘来”……目前正在湖南卫视“青春进行时”热播的新青春神话巨制《封神演义》金句频出,台词古典不失风趣,尽显语言魅力和哲学底蕴,“封神体”台词也成了观众的“新宠”。同时,剧中创新的人物设计、奇特的剧情发展也引发观众热议,让该剧成为当下热度最高的电视剧之一。

        杨戬妲己重逢 姜子牙巧言解祸端

        中国语言底蕴深厚,包罗万象,意味深长,发人深思,这一点在看似“不靠谱”的姜子牙的台词中体现得淋漓尽致。在已播出的剧情中,杨戬(罗晋饰)终于与失联已久的妹妹妲己(王丽坤饰)在王宫宗亲宴上重逢,自己却陷入被商王(邹兆龙饰)怀疑的险境,千钧一发之际姜子牙(于和伟饰)巧言化解紧张气氛,让商王龙颜大悦。

     

        被要求为妲己算命途时,一句“本心,放下,恪守本心,莫被邪魔侵扰,放下杂念,不争,便无所失”,一语双关,既是在敲打妲己,引她走向正途,也是在从侧面提醒杨戬要小心行事不可鲁莽;面对商王拷问的“寿命”难题,姜子牙给出了“大王与大商同寿,江山在,大王就在”的巧妙回答,避重就轻,成功避开祸端,这位被称为“史上最萌”的姜子牙,承包了《封神演义》中的所有笑点,但在嬉笑喧闹之中,我们不仅看到了他大智若愚的处世之道,也看到了中国语言的博大精深。

        于和伟化身“哲学家” “封神体”台词引热议 

        《封神演义》的语言考究,精致打造的台词通俗而不失内涵,生动而有张力。姜子牙让杨戬学会“放下”,他用白菜叶举例,告诉杨戬:“抓在手里的,只要你松手,它自然就会离你而去。”放下不是不要责任,任何凭借蛮力和仇恨的伪勇气都不堪一击,“人法地,地法天,天法自然,自然自然,至高无上。”真正的大德大智是修炼自然的人性。因为这种大道大智,姜子牙被观众亲切地称为“行走的哲学宝典”。

     

        不光是姜子牙,剧中其他人的台词也让观众深切感受到中国语言的独特魅力。元始天尊曾说,“平凡是最难忍受的事物,庸俗是最痛苦的折磨。”如果你的灵魂永远在贪婪和争夺中苟且,那么你永远也无法达到至高境界。还有武吉(张博饰)那句“认命,需要莫大的勇气,拼命,就更了不起”,看似通俗,实际富含丰富的人生道理。“何故问我”、“不可轻举妄动”、“稍稍静下心来……”这些极具古风的台词,不知不觉掀起一股热潮,引发网友热议,网友纷纷称“被台词的魅力深深折服”。

     

        杨戬能否领悟姜子牙的话,沉淀自己走出感情困扰?姜子牙与子虚首次对战告败,他又会使出什么招数?敬请锁定今晚22:00湖南卫视“青春进行时”剧场播出的新青春神话剧《封神演义》。

     


    更多精彩,欢迎扫描关注【第一时尚网】微信公众号!

    如果你也想被报道或推广,请戳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