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消费在线 时尚界高端时尚门户网站
手机中国消费在线
  • 首页 > 娱乐 > 《麦香》现军人“考核标准” 艰苦卓绝致敬“不放弃”

    《麦香》现军人“考核标准” 艰苦卓绝致敬“不放弃”

    2019-06-03 环球娱乐网

        正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黄金档热播的军属励志大剧《麦香》播出已过半,剧情的发展早已牵动观众的心。在最新剧情中,麦香(傅晶饰)的弟弟麦收(何风饰)在部队立了二等功,整个落雁滩都为其感到自豪,而事情的反转让麦香陷入沉思。麦家秉承着军人高度的思想觉悟,第一时间将军功章的实际情况向部队如实汇报,受到政委的高度评价。“兵哥哥看着就让人觉得好踏实”、“军功章的仪式感令人很震撼”等热评不断涌现。

     

        诚实守信为底线

        “一门三世皆忠烈,百年家训为报国”。优异的品格是上辈人流淌在血液里的骄傲,世代的传承是每代人履行承诺的准则。

        剧中,在部队服役的麦收立了二等功,柳乾坤(张京生饰)知道麦香重视荣誉,组织了热烈地祝贺仪式,敲锣打鼓让落雁滩都知道麦家的新荣誉。事情有了反转,麦收承受不住心理压力,写信告诉麦香这次立功是班长春生给的,深明大义的麦香本着诚实守信的做人原则,亲自去了部队向政委如实汇报情况。这一举动将军人诚实守信、敢于担当的优良品德淋漓尽致地呈现在观众面前,力证“荣誉不是拿来讲哥们义气的,能及时纠正错误,好!”。在麦香将军功章交还给春生的那一刻,她眼里闪烁的眼泪,观众透过屏幕都能感受到这份自豪。

         

        传承这一恒久命题在麦收身上极尽描摹,透过剧集本身向观众诠释着,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军人,无论是对精神还是品格都有着严格的考核标准。而发扬祖辈留下的光荣精神,是一代又一代人持久的目标。

        精诚所至以担当

        《麦香》打破套路式剧情让观众回肠荡气,通过一幕幕特定的情节设定,体现出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军人,还有更多层面的考核。

    在已播出的剧情中,麦收立了二等功,但是腿受伤,为了不给国家添麻烦,他拒绝了军队的帮扶,毅然退役回家。回到落雁滩后,因为腿脚不方便引来了当地群众的闲言碎语,让麦收一度失去了信心。云宽(章贺饰)则以一个老兵的身份鼓励麦收,让麦收重燃振奋与希望,主动尝试各种可能性。

        电视剧《麦香》所呈现的时代虽然离现在的生活稍有些远,但是其中所发扬的精神能让大家拉近此间距离。麦收因为抢救小孩导致腿伤,不能在部队继续服役,而他并没有因此放弃。这种舍生忘死的家国情怀,这种遇到困难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品性,没有因为眼前挫折就丧失希望的素养,是作为一个军人所具备的优良传统。

     

        接下来的剧集中,麦收最终会决定做什么样的工作来实现自己的最大可能性?金凤(李明静饰)在继续读书和工作深造中会如何选择?而麦香和云宽的感情究竟何去何从?一起期待今晚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黄金档《麦香》的播出。


    更多精彩,欢迎扫描关注【第一时尚网】微信公众号!

    如果你也想被报道或推广,请戳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