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消费在线 时尚界高端时尚门户网站
手机中国消费在线
  • 首页 > 娱乐 > 《麦香》剧情反转升级 落雁滩蕴藏爱与传承

    《麦香》剧情反转升级 落雁滩蕴藏爱与传承

    2019-06-10 环球娱乐网

         “女子今有行,大江溯轻舟”。军属励志大剧《麦香》中,有这么一位女性,传承了“巾帼不让须眉”的军魂。在最新剧情中,麦香(傅晶饰)的女儿金凤(李明静饰)为了赎回几代人拥有共同责任和使命的的军功章,她忍痛付出了极大的牺牲。而在历经一路的荆棘坎坷与磨难后,她终于理解了麦香,接过了母亲手中的船浆,成为新一代渡娘。《麦香》将上一辈人的精神传承在子女身上,生生不息,永不磨灭。目前,该剧正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黄金档热播。

     1.-落雁滩蕴藏爱与传承.jpg

        义无反顾 尽显女性光辉

        有这样一位女性百折不挠,勇于奉献,恪守不渝。

        因养鸭场突发鸭瘟导致麦收(何风饰)拿军功章去抵押后,麦香想了许多办法,只为拿回属于麦家荣誉的军功章。这时的金凤终于理解了母亲的不易,想为麦香排忧解难。她忍受住痛苦,义无反顾地与自己不爱的人——胡胖子结婚,拿聘礼去云飞那赎回军功章。直到金凤的婚车队伍在麦家门口停下,金凤将沉甸甸的军功章交给了麦香,众人这才恍然大悟。

     2.义无反顾-尽显女性光辉.jpg

        金凤此举让麦香崩溃,而她身上展现出“有节骨乃坚”的气节,令观众震撼,并为之动容。在此前剧情中,金凤因家中经济困难,麦香不让其继续读书而产生误会,可这一刻,当初的执念早已释怀,过去对麦香的埋怨早已消散,她明白这是她深爱的母亲。金凤这一人物形象,不畏艰难,为了守护祖辈荣耀,在最危难的时候挺身而出。骨子里流淌着家族血脉的她,拥有军人一般的意志,《麦香》礼赞了爱与坚守,奋不顾身,勇往直前的女性形象,震撼人心。

        晓以大义 完成使命交接

        “一种信念,一种精神,代代相传,这叫家族传承。”《麦香》在聚焦退役军人群体的同时,还将“家族”这一博大命题贯穿剧集始末,观众在“小家”与“大家”中,感受这博大精深的爱与大义。

        剧中,历经“金凤嫁人”的麦香,苦不堪言,她一度认为是自己没有尽到做母亲的责任,她病倒了,一夜白头。可经过自己痛苦的反思,麦香还是决定以麦家的大局为重,决定把落雁滩的养鸭场重新建立起来,这一举动博得了柳乾坤(张京生饰)等人的钦佩和支持。麦香将心中对金凤的愧疚和爱意付诸到现实,她契而不舍、持之以恒的特质令观众大为震撼。

        “渡娘”这一最美称号早已深入观众的心,是对纯净天然的麦香最好的诠释。一代又一代,麦香让金凤接班做渡口的船娘,正如她当年一样。阳光的铺洒下,瓯江的水面上淌着一浪又一浪的波光,麦香将自己手中这一棒在秀丽的落雁滩的见证下,交接给了女儿,娘俩完成了历史性的交接。

     3.晓以大义-完成使命交接.jpg

        《麦香》的导演顾晶在采访中谈到,“如何体现上一辈的精神在年轻人身上的传承,是很难的。可是如果没有传承,那么这个故事就是失败的。”在观众看来,《麦香》做到了以“船娘”为载体,来发扬祖辈精神和传承守护家族荣耀的美好品行。


    更多精彩,欢迎扫描关注【第一时尚网】微信公众号!

    如果你也想被报道或推广,请戳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