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消费在线 时尚界高端时尚门户网站
手机中国消费在线
  • 首页 > 娱乐 > 台词质朴彰显战士精神 《共和国血脉》战地变“工地”再聚正能量

    台词质朴彰显战士精神 《共和国血脉》战地变“工地”再聚正能量

    2019-06-20 环球娱乐网

        由万盛华执导,原石文化出品的年代剧《共和国血脉》正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黄金档热播。该剧跌宕起伏的剧情持续引发收视热潮,在同时段电视剧收视率排行榜一直名列前茅。在最新剧情中,石兴国(王聪饰)为了学好钻井技术,带领钢刀连拜师学艺,经历层层阻碍,最终拜在玉门油矿一位老钻工郝天亮(王琇强饰)门下,开启辉煌的“钻工”人生。

     

        褪下戎装:工装上阵归零起航

        “努力学习,扎根玉门。石油战线,再建新功。”梦想成为共和国石油的“种子”,以守护共和国石油为目标,不辜负希望,是一代又一代石油师人艰苦奋斗的方向。

        剧中,钻井工人刘大勇(王铮饰)为了击败石兴国这个“情敌”,在拜师学艺大会上,对石兴国百般刁难。石兴国热血而正义的发言令观众感受到,他与许茹忠贞不渝的爱情是战火和鲜血铸就的。德高望重的钻井师傅郝天亮出山收石兴国为关门弟子,并让钢刀连的官兵将他们身上的伤疤展现出来,“从今往后,钢刀连连长石兴国,就是我郝天亮的关门徒弟”令观众震撼。“石兴国终于拜师成功了!”、“很燃,却又很心疼!”等热评不断涌现。

     

        《共和国血脉》赞颂新中国成立初期解放军为了祖国的石油事业,从扛枪打仗的战士转为勇战风沙的石油工人,他们从戎装换成工装,褪不去的是军人本色,变不了的是责任担当,依旧用热血浇铸祖国建设,激燃石油之梦。

        气壮山河:台词质朴掷地有声

        《共和国血脉》不仅情节扣人心弦,引发观众深思,其质朴、生动且极具张力的台词,更展现了一幕幕令人难以忘怀的场景。

        在掀起文化技术新高潮的动员大会上,石兴国铿锵有力的发言:“我们不畏艰险,不怕牺牲,我们是一把永不卷刃的钢刀,现在我们是和平建设,我们依然要做一把永不卷刃的钢刀,冲在石油战线的最前沿”,令观众震撼不已。言语中流露的坚定、执着和奋勇向前的精神引发观众热评,“这部剧传递的精神对当今的社会价值观和年轻人的思想导向有着特别积极的意义”。

     

        不止是石兴国,剧中其他人的台词也极富深意,充满力量。也正是通过拜师学艺大会,郝师傅一声“就是这样的革命功臣、战斗英雄,现在他们带着一身身的伤疤,又投入到咱们石油行业,为建设新中国贡献力量!”,将解放军战士既能驰骋沙场,亦能成为国家建设者的光辉形象呈现给观众,彰显着他们大无畏的英雄气概,观众更能真切感受到石油师人对开采和守护石油的坚定决心。更有观众直呼:“向石油师人致敬!”。透过“我一定刻苦学习,练出握剎把子的硬功夫”的誓言,《共和国血脉》用质朴真诚的台词,将战士们血脉里“振兴中华,艰苦奋斗”的精神品格扎根于每一位观众的心中,“真切的语言能拉近观众与时代的距离”、“原来朴实的语言也能让人感受震撼”等好评不断涌现。

        在接下来的剧情中,为苏联石油专家的到来专门请的翻译突患急病,石兴国、许茹(蒋方婷饰)等人能否顺利走出此次困境?石兴国等人的钻井技术又会遇到怎样的瓶颈?一同期待今晚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黄金档播出的年代剧《共和国血脉》。


    更多精彩,欢迎扫描关注【第一时尚网】微信公众号!

    如果你也想被报道或推广,请戳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