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消费在线 时尚界高端时尚门户网站
手机中国消费在线
  • 首页 > 娱乐 > 《共和国血脉》今晚收官 树石油工业剧新标杆

    《共和国血脉》今晚收官 树石油工业剧新标杆

    2019-07-04 环球娱乐网

        今晚,由海宁原石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出品,万盛华执导,王聪、蒋方婷、任程伟、陈锐领衔主演的年代剧《共和国血脉》将于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黄金档正式收官。《共和国血脉》自播出以来收视率位居同时段收视率排行榜前列。同时它以紧凑的剧情和新颖的题材收获了众多观众的关注和喜爱,该剧传递的“流血流汗不撤退,拼命也要找到大油田”的正能量也给观众带来极大的感染力和精神激励,观众对石油工业的建设以及石油师人艰苦卓绝的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行道不忘开路人

        展“石油血脉”奋斗群像

        《共和国血脉》通过紧凑的剧情,礼赞了在新中国成立初期,这群久经沙场的战士转到勇战沙漠的石油工人。他们不畏艰难,不辱使命,展现了从“石油门外汉”到“石油模范”再到“石油骨干”最终成为“石油英雄”的艰辛历程,彰显出了磅薄的力量和作为人民解放军渗透在每一处的军人使命和精神品质,令观众为之震撼。

     

        剧中,石油师人在职业和思想上经历了巨变。为了响应祖国的号召,他们卸下陪伴多年、用来抵御敌人的武器,拿起专业的钻井器械,他们将“军人是以服从命令为天职”这一使命深刻地烙印在骨髓中。《共和国血脉》以石兴国(王聪饰)、许茹(蒋方婷饰)、刘大勇(王铮饰)、田义勇(朱宏嘉饰)等人为代表,他们经历不同,背景不同,但为了新中国的石油建设事业,从天南地北之远将他们聚集起来。正是这样的革命功臣,战斗英雄,为建设新中国贡献力量,他们再一次全心全意地投入祖国宏伟的石油事业,展现了一代石油人的坚韧品格与爱国志向。

        寻找和开拓之路并非是一帆风顺的,他们会满身伤痕,也会有瞬间迷茫和失落。日常勘探中总有意外,有人不止跳进泥浆池,有人成为 “人肉搅拌机”心甘情愿,他们担着建立新世界的神圣责任,拼命地学习、守卫和开拓。他们用历经磨难的身躯换来安定的和谐社会,用自身的意志规划寻找石油这一“血脉”的宏伟蓝图。他们各自将自己的坚持、信念和使命与石油事业融为一体,他们的个人命运与时代历程紧紧相连,他们拥有着军人的气魄和坚韧,自强不息地冲在石油战线的最前沿,塑造了新中国新一代年轻人的风貌。

        匠心巨制显品质

        记工业发展壮阔景象

        “钢铁是国家的骨骼,石油是国家的血脉”这一理念贯穿年代剧《共和国血脉》始终。该剧不仅讲述了新一代年轻人为建设新中国的奉献与拼搏,同时,观众也随着剧中“精心设计”的“血脉之路”,通过细节的刻画和史诗质感的打造,将年代剧新风向的大剧气质淋漓尽致地呈现在观众面前。

     

        年代剧《共和国血脉》中,新中国石油人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相继开发了玉门、柴达木、克拉玛依、四川、大庆、胜利等大油田。该剧不仅真实还原了地震、洪水、火灾、井喷、雪灾等一个又一个的极端场景,让观众透过屏幕都能感受这其中的艰难险阻,还转战场甘肃玉门、青海、陕北、北京、黑龙江大庆等多地实景拍摄,为打造新中国石油工业发展史而倾尽全力。

        《共和国血脉》的导演万盛华认为实景实地拍摄的目的,并非单纯停留在让观众觉得真实,更多的是从源头开始为演员提供代入情感的环境,“在英雄前辈战斗过的地方表现他们的故事,这样才能达到真实的效果,才能让我们演职员有一种崇敬之情,有一种敬畏之情。那个环境让演员抱着对先辈的真诚,拿出自己的真情,表现真实的故事。”他表示只有这样的真实情感的冲击,才能展现一个全面的、真实的、振奋人心的《共和国血脉》。剧中,喷发的石油、泥浆池无一不让观众通过这些细节的呈现带入进那个年代,该剧从全新角度诠释新中国成立后共产党人始终如一、坚韧不拔地执着奉献和工业发展的壮阔景象。

        谱写时代交响曲

        扬时代精神永垂不朽

        本剧从多维度展现了“敢为天下先、敢于攻坚克难”的大无畏精神,将革命先辈的信念和忠诚透过剧集本身感染了很多观众。“振兴中华,艰苦奋斗”是一代又一代人奋斗和前进的目标,《共和国血脉》以此精神为歌颂,这其中所展现的民族精神也在历史的洪流中熠熠生辉。

        钢刀钻井大队的家属们会住到自己动手建设的干打垒房屋,他们会通过自己的双手解决粮食短缺问题,他们更凭着自己顽强的毅力度过灾荒。以石兴国为代表的石油师人在时代与民族的交相辉映下,恪尽职守,勇于开拓,百折不挠,坚定不移地投入在建设新中国石油工业的道路上。《共和国血脉》不仅展现了一群小人物的奋斗群像,在民族精神的引领下更见证了一个时代的进步和蜕变。

     

        对此业内有评价该剧道“《共和国血脉》以“血脉”传承为信念,以军人精神为准则,以石油工业建设为载体,以民族精神为坚守,无畏艰辛,迎难而上,彰显时代无上荣光,堪称一部大格局、大情怀之作。”正如万盛华在专访中提到:“血脉是指石油在国家建设中的重要意义,更重要的是表现了老一代革命者的真诚和信仰。现在讲究红色基因传承,加上石油是共和国的物质血脉,年代剧《共和国血脉》是从视觉和精神上给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献礼。”万盛华坚信《共和国血脉》要展现这一代人为建立新中国的慷慨情怀,和热情奋斗的无私精神。这一代人是真正推动历史向前发展做贡献的人,该剧更要呈现出人们的生活状态、老百姓翻身做主的精神面貌以及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传统美德。

        当这首旋律奏响最强音之时,观众也为即将到来的结束而感到不舍,“马上就要结束了还有点舍不得”、“石油师人们一路走来太不容易了”、“该剧给我们上了一堂最真实的时代建设课”等热评纷纷涌现,这也正是《共和国血脉》的高质量成功将观众带入了时代洪流、感受石油建设者一路走来坚守信念,奋勇拼搏的有力证明。  

        今晚《共和国血脉》将奏响最终音,石兴国等人能否一举拿下石油盗窃团伙,他们是否实现“我们中国的石油要自给自足”的承诺,准时守候今晚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黄金档。


    更多精彩,欢迎扫描关注【第一时尚网】微信公众号!

    如果你也想被报道或推广,请戳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