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消费在线 时尚界高端时尚门户网站
手机中国消费在线
  • 首页 > 娱乐 > 专访《版纳风云》孟丽:与传奇女性共处的日日夜夜

    专访《版纳风云》孟丽:与传奇女性共处的日日夜夜

    2019-08-01 环球娱乐网

        演员孟丽是大家熟知的“氧气美女”,2008北京奥运会时,还是大学生的孟丽就以奥运火炬护跑手的形象出现在荧屏;出道后《唐朝浪漫英雄》里的假小子宇文南让观众看到她男装反串时英姿飒爽的模样;《宝贝》则以散发青春活力的俏萝莉形象征服了观众的心。此次正在北京影视频道首都剧场热播的《版纳风云》中,她出演的少数民族公主刀美英,以阳光、充满智慧又果敢坚毅赢得了观众的喜爱,为观众再次呈现出一个完全不同的孟丽。

        在《版纳风云》中,孟丽饰演的是位于西双版纳聚居地的傣族大公主刀美英,她果敢、聪慧又识大体,她是民族英雄召存信背后的女人,也是维护西双版纳和平稳定、维护国家统一安定的“隐形”的英雄。采访中,孟丽对刀美英这位传奇女性敬佩有加,但也诚实坦言她和刀美英完全不一样,她自己更加男孩子气。呈现给大众的就是一个自由、真实而又清新的演员孟丽。

    谈剧本:民族特色很有趣

        Q:您看完剧本对这部戏和刀美英这个角色的第一印象是什么样的?

        A:刀美英这个角色在历史上是有人物原型的,读完剧本第一印象是她是一位非常传统的,又很有智慧的一个女性,温柔又不失力量。

    1、《版纳风云》孟丽.jpg

        Q:故事发生在西双版纳,与以往拍摄的戏相比,这部戏有什么特殊的或者需要刻意转变的地方吗?

        A:每部戏的背景不一样,发生的故事也不一样。《版纳风云》是少数民族的年代戏,而且召存信和刀美英是有人物原型的。现实中的刀美英已经逝世,她毕竟是傣族的公主,所以之前也必须要了解一下他们本地的习俗,各方面和我们汉族都很不一样。剧组的工作人员跟我讲刀美英的故事时,我觉得很多都是新鲜的。那个民族那个年代与我们现在的观念大相径庭,所以我感觉这些都很有趣。

        Q:您觉得这部戏最吸引您的是什么?

        A:无论是故事,还是这个角色,都挺吸引我的。这个故事本身就很好看,读剧本的时候觉得挺有意思。最主要是这个角色是很正面的,很有正能量的一个角色,我自己平时也是个阳光,不太喜欢消极的人,能够有机会饰演刀美英这个角色感觉非常荣幸。

    谈角色:我和刀美英不太一样

        Q:刀美英是一位独立的女性,在西双版纳的改革中发挥了不可缺少的作用,同时她也是一位优秀的妻子,您是怎样把握干练和柔情的平衡的?

        A:剧本所有线都是围绕着召存信展开的,但他身后的刀美英其实是非常有智慧的,很多时候召存信的一些决策都是刀美英把关的。当地人也都很尊敬她,但对外她一定是永远站在召存信身后默默支持他。我觉得我们相似的地方就是可能有智慧吧,但是她是比较偏温柔的,我是比较接地气的那种女汉子,这就是不一样。

    2、有趣的民族特色.jpg

        Q:刀美英与召存信并非自由恋爱,最初是被许配给召存信的,后来才芳心暗许,除了对英雄的爱慕外,您觉得还有什么促成了刀美英的转变?

        A:这部戏一开始两个人就是夫妻了,召存信这个人太有魅力了,他是一个很有担当,很有责任感的男子汉,谁会不喜欢这样的男人呢。

        Q:无论是对领地改革、对丈夫还是对妹妹,刀美英都表现得很好,您觉得这个角色是一个完美的女性角色吗?

        A:在那个年代,她可能就是一个完美的女性吧,温柔、贤惠又有智慧,对内能出谋划策支持丈夫,对外又默默无闻甘愿当衬托的绿叶。但我其实不太喜欢这种风格,因为我这个人就是比较男孩子,生活中可能更强势一点。 

    谈拍摄:环境艰苦但拍摄顺利

        Q:本剧于荣光既是监制也是演员,和他对戏的过程中有什么特别的感受?

        A:于老师是我们的前辈,他很尊重每个演员,能让我们自己发挥。如果有需要调整的地方他会给出意见。对于拍戏也很认真,会给我们很不一样的建议,毕竟他是很有经验的一个导演。不过跟他一起拍戏也不会很紧张,因为他会把剧组气氛调节得很好,所以大家都很轻松。

     3、拍摄环境艰苦但拍摄顺利.jpg

        Q:此次与印小天等实力演员合作,有什么感受吗?

        A:小天哥是一个非常认真、敬业的演员,而且他对自己的戏很有研究,会努力钻研每个细节。不仅如此他也会帮助你去一起把这部剧拍好,我觉得是特别好的。在我的表演上他也给了我很多的帮助。

        Q:《版纳风云》是比较少见的讲少数民族——傣族的故事,在拍摄过程中有什么印象深刻的地方吗?

        A:没有什么特别印象深刻的,因为那里的一切对我们来说都是新鲜的,以前没有接触过傣族,这次要演一个傣族的公主,一切从头学起的感觉很新鲜,包括西双版纳的环境、饮食和当地的风俗,每一天都是印象深刻的。

        Q:《版纳风云》的拍摄基本都在西双版纳,气候环境都与内陆差别比较大,拍的时候有遇到什么困难吗?

        A:主要是那边比较热,紫外线很强,很容易晒黑,所以防晒特别重要。然后在吃的方面很合我胃口,因为那边东西很辣,我就特别喜欢吃辣。其他的都还好,我是个适应能力特别强得人,所以对我来说在哪里都没什么区别。

        Q:您觉得《版纳风云》向观众传达出的精神和中心思想是什么?

        A:刀美英在祖国的统一大业中是一个非常关键的人,正是因为有她和召存信他们这些人的力量和坚持,西双版纳才得以收复。所以我认为这部剧就是表现那些为祖国统一完整牺牲奉献的人,向他们致敬,传达出一个中国不可分割的精神吧。


    更多精彩,欢迎扫描关注【第一时尚网】微信公众号!

    如果你也想被报道或推广,请戳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