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消费在线 时尚界高端时尚门户网站
手机中国消费在线
  • 首页 > 生活 > 智能汽车时代AI找车神器!腾讯获一新专利,助力停车场找车更便捷

    智能汽车时代AI找车神器!腾讯获一新专利,助力停车场找车更便捷

    2022-07-29

    近日,公开资料显示,腾讯又获一项专利,旨在解决用户在停车场找车难问题。据专利文件显示,该专利名称为一种寻车指引方法、装置、设备及计算机可读存储介质。

    其主要原理为通过手机小程序与车机进行互联,利用车辆传感器的定位、摄像头功能,记录用户从进入停车场到停车全流程信息,用户可以基于小程序回看停车位编号等相关信息内容,从而能够更快、更方便找到自己停车位置。

    近年来,随着大型商业综合体、小区等停车场越建越大,内部结构复杂,各种通道、出入口纵横交错,在为用户停车带来便利的同时,也让不少用户遭遇“大海捞针”的寻车痛苦。以往针对找车难问题,行业中给出的解决方案包含手机导航地图定位、车牌“定位”寻车等,但面对庞大复杂的停车场,用户也依然没有更高效、更便捷的找到自己的停车位。相比于上述解决方案,腾讯新专利提出了全新的解决思路。

    据了解,基于该专利,腾讯智慧出行即将上线“小鹅找车”小程序,实现手机端与车机端同步。完成绑定的用户,在停车后就可通过手机小程序及公众号收到停车信息推送。

    自用户进入停车场,车机端后台就开始工作,可智能捕捉包括停车楼层信息、停车位编号、停车行驶轨迹等信息。基于车辆倒档状态,可自动触发寻车记录功能,并将停车信息推送至车机端小程序。

    当用户需要寻找停车位时,即可打开手机端小程序,除停车楼层信息、停车位编号外,用户还可以在手机小程序中查看完整的停车视频,通过多维度停车信息回忆停车位置,告别找车焦虑,从而得到更好的出行体验。

    除了为用户提供找车功能外,腾讯还可为用户提供泊车后场景的一站式服务,包括在停车场停车时间的计算、无感支付停车费用、以及向亲友分享页面,方便亲友更好找车等功能。

    据悉,“小鹅找车”预计将于年内上线,符合硬件条件车辆的车主用户,可通过小程序完成绑定后使用该功能。


    更多精彩,欢迎扫描关注【第一时尚网】微信公众号!

    如果你也想被报道或推广,请戳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