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消费在线 时尚界高端时尚门户网站
手机中国消费在线
  • 首页 > 资讯 > 这座城市里最棒的母亲节礼物!

    这座城市里最棒的母亲节礼物!

    2019-05-13 中国消费在线

        5月10日哈尔滨,优雅的环境、温馨的氛围、甜美的服务员小姐姐……在这间精心装饰过的必胜客餐厅里,10位精心打扮的“阿姨”稳坐“C位”,笑得灿烂,而围绕在她们身边的“女儿们”,从年龄到容貌或多或少都有些“不对劲儿”的地方……这显然是一场“母亲节”的活动,这显然是一群有故事的人,走进这场活动,聆听她们背后的故事,读懂的却是“穿越荆棘后仍嘴角上扬,拥抱阳光”的智慧和力量。

    \

      跨过缺憾,让阳光照进生活

      “闺女,我还是穿那件儿红的吧,拍照好看!哎呀,这件儿蓝花儿的也好看,你说呢?哪件好啊?我这头发用不用染染?……”自从两天前得知要去参加哈尔滨市妇联与必胜客一起准备的“母亲节派对”“李妈妈”就开始了她紧锣密鼓的筹备工作,柜子里的衣服翻来覆去甄选了多遍,丝巾、发型也是反复推敲……

      真正的优雅,是走过岁月坎坷的淡定从容。李妈妈忙碌的背影让人错觉她是一个将赴约会的孩子,但和年轻人带着点紧张味儿的兴奋不同,李妈妈脸上的笑,很纯粹,也很放松,连那些皱纹也跟着明媚起来。

      其实,岁月也曾试图在她身上留“残酷的烙印”。 晚年痛失独子,和所有遭逢巨变的平凡人一样,“李妈妈”一度完全将自己封闭起来,断绝了一切与外界的联系,不见亲戚、不接电话、甚至不出门……此时,志愿者张海英进了她的生活,“你不敞开心扉,那我就敞开心扉的陪着你……”张海英的坚持与陪伴,终于将这位躲进“黑屋”的妈妈,拉回到了阳光之下。

      现在的“李妈妈”喜欢出门、学会了聊微信、会撒娇、会向海英“告老公的状”……会充满期待地准备她的“母亲节派对”。

    \

      没有人能拒绝鲜花

      “李阿姨,您这花插得可真好看!”听着身边一位年轻志愿者的称赞,“李妈妈”笑颜如花,“我年轻的时候就喜欢看花儿,前阵子海英带我上江北看那桃花,开得可好了,每年樱花开的时候,海英都带着我去看,我跟你说,工程大学院里的樱花开得最好……”粉红的花束之中,“李妈妈”在“海英长、海英短”的说着话,她口中的“海英”则在身边笑着看她……被问到“想什么呢?”,海英说“我的父母、公婆都‘不在了’,现在我能陪在李妈妈身边过母亲节,突然又有了一种当闺女的感觉,我觉得我很幸福。”

    \
    \

      丰盛的美食、精美的比萨、精美的餐具……“李妈妈”张口接过“女儿海英”喂到口中的鸡翅,笑着揶揄起她“你呀,不要总是惦记着工作,也要学会享受生活,我就经常出来吃比萨的……”回到阳光下的“李妈妈”更加热爱生活。挣脱了岁月的束缚,可以活得更加洒脱,甚至时尚。而对优雅的追求本来就不受年龄限制。和“儿女”一起参加满是鲜花的派对,收获的是满满的幸福。

    \

      没错,这是一个为“空巢老人”而举办的“母亲节派对”,在座的每一个人背后都有一个关于爱与治愈的故事,那些从年龄到容貌都透着“不对劲儿”的母女,她们没有任何的血缘关系。但正是这样一群平凡人,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拥抱彼此,每一个笑容都直达眼底,每一次对望都溢满幸福和疼惜……有些遗憾已经无法弥补,那么就活成一道阳光,照进她们的生活!

    \
    \

      近年来“必胜客”作为一个“餐饮潮牌”,携手顶尖设计师,惊艳上海时装周、跨界打造故宫文化下午茶、不断升级的优雅环境、时尚靓丽的全新工装……大家都说“新必胜客,很潮!”但我想说“必胜客,不仅潮,还有情怀!”它与这座城市中最干净、最阳光、最有力量的一群人比肩而立,做着那些有温度、有意义的事,用“一张餐桌”和“走心的美食”传递着“拥抱生活”的态度、创造一个又一个幸福的记忆。

      从今天开始,这间开在哈尔滨卓展购物中心(二期)的必胜客餐厅将成为哈尔滨必胜客的第一家“志愿者主题餐厅”,如果你愿意加入哈尔滨市妇联志愿者团队,与她们一起用拥抱温暖躲进“黑屋”的“她们”,那么只需在餐厅里的登记簿上留下自己的名字和联系方式……离开餐厅前,我看到有人在那个小簿子上写下名字,这真是一个很棒的母亲节礼物!


    更多精彩,欢迎扫描关注【第一时尚网】微信公众号!

    如果你也想被报道或推广,请戳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