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消费在线 时尚界高端时尚门户网站
手机中国消费在线
  • 首页 > 资讯 > 捷信助力复旦山区支教 提升农村青少年金融素养

    捷信助力复旦山区支教 提升农村青少年金融素养

    2019-07-18 第一消费在线

        2019年7月18日,福建永泰——由捷信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捷信”)携手复旦大学经济学院联合发起的“‘捷信杯’大山深处的诗与远方”——暨经济学院福建永泰第二十二中学暑期支教夏令营活动(以下简称“捷信杯支教夏令营”)顺利落下帷幕。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双方合作,为身处偏远山区的青少年学生提供接受多样化教学课程的机会,令学生们在丰富知识储备的同时,进一步开拓眼界。在近两周的活动中,学生们通过形式多样的互动学习,深入体验由支教团队为其量身打造的特色课程——其中包括为帮助初次接触该领域的学生构建金融知识框架而精心设置的金融课堂,既提升了农村青少年群体的金融素养,也为进一步推动农村精准扶贫、实现普惠金融打下良好的基础。该活动也是捷信自2017年携手复旦大学经济学院以来,连续第三年助力该项目落地。

    (学生与支教团队合影)

        截止2019年,随着金融教育在全球范围内的逐步普及,全球已有40多个国家和地区将金融教育纳入中小学课程。伴随这一趋势,中国目前在中小学金融素质教育方面也开展了一系列相关工作。但由于长期以来农村地区学校存在规模有限、专职教师比例较低等问题,我国农村教育发展水平与城镇地区教育质量相比仍存在一定差距。在此基础上,此次支教夏令营活动通过深入调研,最终选址在距离县城较远、教育资源相对贫乏,且是当地唯一公立初中的福建省永泰县第二十二中学。相信通过优质教育资源的介入,此次捷信与复旦经济学院的联合活动可以帮助更多复旦支教志愿者们走进偏远地区农村学生的日常学习生活,在有的放矢地提供针对性教学服务的同时,也令该地区学生获得吸收先进学习理念、高效学习方式以及充分与外界交流的机会。

        考虑到当地教育发展的实际情况,志愿者们积极探索,力求创新,将支教课程内容与复旦大学经济学院的专业特色有机结合,寻找基础教育与金融知识的契合点,面向农村青少年学生群体开展了生动而趣味十足的“基本学科知识+素质教育”实验课程。在本次特色课程中,除基础义务教育中涵盖的英语、数学等课程外,志愿者团队还另设包括创新性财商教育课程“趣味经济学”在内的六门素质拓展课程。

        其中,趣味经济学课程以在原始社会背景下,居民自然产生的商品交换需求情境为切入点,通过由学生扮演店铺经营及博弈参与者,志愿者从旁引导讲解的模式,帮助学生们对市场、货币、金融等经济学概念建立基本认知,激发他们的想象力,令其深入体会到作为经济主体应如何做出有效的行为选择。同时,志愿者在讲解中还辅以生活中常见的经济学案例,在提升课堂趣味,开阔学生视野的同时,鼓励他们在生活中灵活运用经济学思维对问题进行思考。

        值得一提的是,志愿者们首次将课堂开到了户外,将田间活动与经济知识相结合进行授课:一方面,由学生向志愿者介绍当地的风土人情;另一方面,则由志愿者向他们讲解日常生活场景背后的金融逻辑,在寓教于乐的同时,有效加深了学生们对普惠金融知识的掌握和运用能力。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是他们在所有课程里最喜欢的环节,“通过和志愿者老师们角色互换,让我们认识到原来日常的生活里竟然蕴含了这么多金融知识。”

    (现场活动图)

        “对农村地区青少年进行金融素养教育已成为当前背景下的重要工作之一,”捷信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长期以来,捷信与各方展开积极合作,在社区、校园、农村等地区发起一系列金融知识普及项目。”通过多元化的企业社会责任创新实践,捷信将持续向社会传递企业价值观与正能量,有效推动普惠金融服务在中国的发展,以实际行动提升公众的获得感与幸福感,参与并推动中国金融教育长期的可持续发展。

        关于捷信

        捷信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捷信”)是经银保监会批准设立的首批四家试点消费金融公司之一,其股东为国际领先的消费金融服务提供商捷信集团,于2010年底正式在中国开业。截至2019年3月31日,捷信在中国的业务已覆盖29个省份和直辖市,312个城市。捷信与全国知名的零售商有非常好的合作关系,通过近24万个贷款服务网点,服务的活跃客户超过1,600万。同时,捷信在不断加快数字化的步伐。至今已有超过3000万用户下载了捷信金融APP,从而进入到捷信的服务生态体系中。基于卓越的数据捕捉和分析能力,并采用大数据和生物识别技术,捷信将先进的风险管理能力渗透到业务流程的每一个环节,运用科技金融高效服务于每一位客户。

        捷信集团(Home Credit B.V.)是一家国际消费金融服务提供商,在9个国家开展业务。自2018年12月31日起,捷信集团将根据中欧和东欧(捷克共和国与斯洛伐克)、独联体(俄罗斯与哈萨克斯坦)、中国、南亚和东南亚(印度、印度尼西亚、菲律宾和越南)这四个地理集群区域公布财务和运营业绩。捷信集团成立于1997年,主要向信用记录缺失或很少的人群提供负责任的贷款以及简单、方便和快捷的消费金融服务。在每个开展业务的高新引力和高准入市场中,捷信集团都获得了当地的经营许可,并完全合规经营。通过提供安全和优质的贷款体验,捷信集团积极推动普惠金融发展,其金融服务覆盖传统银行贷款服务覆盖不到的人群——很多客户都是第一次体验消费金融服务。截至2019年3月31日,捷信集团在全球拥有123,842名员工,通过426,963个贷款服务点(POS)、贷款处、银行、邮局、汽车经销商和自动取款机网点组成的庞大销售网络,迄今已为超过1.196亿客户提供贷款服务。捷信集团合并总资产达到2490万欧元。


    更多精彩,欢迎扫描关注【第一时尚网】微信公众号!

    如果你也想被报道或推广,请戳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