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消费在线 时尚界高端时尚门户网站
手机中国消费在线
  • 首页 > 资讯 > 湖南建工集团:奋力开启迈向世界500强新征程

    湖南建工集团:奋力开启迈向世界500强新征程

    2019-11-14 第一消费在线

    奋力开启迈向世界500强新征程

    湖南建工集团第一次党代会召开纪实

        作者/何力杰 杨昶

        春华秋实五年载,团结奋进展宏图。在湖南建工集团实现跨越式发展,昂首迈向世界500强的重要时节,迎来了中国共产党湖南建工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次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

        过去的五年:综合实力快速提升

        过去的五年里,敢闯敢试的湖南建工人凭借锐意进取的精神,主动作为、励精图变,按照“做强做优做大”的要求,坚定不移地走高质量发展之路,与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相生共赢,综合实力得到快速提升。近五年,湖南建工集团共承接任务总量6125亿元,完成企业总产值3898亿元,实现利润总额39.33亿元,主要经济指标均居省属国有企业前列。今年1至9月,集团承接业务1115.4亿元,同比增长9.9%;实现营业收入601.3亿元,同比增长8.43%。

        2018年湖南建工集团首次入选美国《工程新闻纪录》ENR“全球最大250家国际承包商”榜单,位列第211位;连续16年入选“中国企业500强”,2019年位列第212位;连续19年荣获104项中国建设工程最高奖——鲁班奖。

        辉煌的成就已载入建工集团的史册,更为宏伟的目标在召唤着奋发进取的湖南建工人。同时,更需要有一个坚强有力、开拓创新、团结协作、清正廉洁的领导班子带领建工人砥砺前行。

        未来的五年:担负使命与挑战 共绘壮丽蓝图

        一张张选票,代表的是信任、寄予的是希望、交付的是重托、期待的是美好。

        10月30日,经过三天紧张而有序的忙碌,备受瞩目和期待的中国共产党湖南建工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热烈掌声和浓浓祝福声中胜利闭幕。

        这次团结、务实、和谐的大会,对湖南建工来说,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是湖南建工集团政治生活和发展历程中的一件喜事和要事,令人振奋鼓舞,信心倍增。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湖南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新一届委员会和中国共产党湖南建工集团有限公司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这次党代会,描绘了建工集团未来五年的壮丽前景。

        ——建工集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深入贯彻“创新、转型、升级”发展战略,以挺进“世界500强”为目标,以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和资产证券化为抓手,以业务整合和结构调整为重点,以做好市场经营为根本,以人才队伍建设、建筑科技、金融服务为支撑,创新体制机制,激发企业活力,提升企业效益和发展质量,将集团打造成为集规划、设计、咨询、投融资、建设、运营、维护等建筑价值链一体化的总承包集成服务商。

        ——建工集团将坚持“创新、转型、升级”发展战略,围绕“(1+2)×4”总体战略部署,以投资为先导,充分利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发展产融结合,推行“产业经营+资本运作”双轮驱动,积极向“现代投资建设集团”转型升级。

        ——到2024年,集团进入国内建筑行业第一梯队,进入中国企业前120强,努力挺进“世界500强”。

        ——建工集团将努力把集团建设为卓越建工(省内先进、国内一流、具有国际竞争力现代建设投资集团),幸福建工(员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魅力建工(履行社会责任,彰显国企品质)。

        当然,宏伟的目标绝不是轻易取得的,湖南建工人清醒地认识到未来面临的诸多挑战。随着国企改革“1+N”文件顶层设计构建完成,重大改革举措落地见效,国有企业体制机制将发生重大变革,与市场经济的融合将更加紧密。在这一过程中,国企并购重组是大势所趋。特别是随着国家各项改革措施的逐步推行,建筑业在未来十年会迎来产业的深度整合。同时,信息技术的广泛应用、建筑工业化的逐渐兴起等,使得建筑企业之间的竞争将更多地体现为资金实力、管理水平、资源协同整合、商业模式创新等综合实力的比拼。

        近年来,随着国家对建筑行业的监管持续加强,行业信用体系日趋完善,安全质量事故惩处力度不断加大。一旦企业发生责任事故、违规经营、转包、违法分包等失信行为,将会受到市场退出、资质资格取消、司法处置等一系列关联性、综合性的严厉惩处,这对企业依法经营、诚信履约、强化内控机制等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使命与挑战,机遇与风险,在考验着湖南建工人,也寄予了新班子重重的托付!

        激发企业活力 关键在领导班子

        闭幕会后,随即召开新一届党委第一次全体会议,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处长彭江龙,省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副主任、一级调研员侯小明,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主任科员刘功飞到会督导。经11名党委委员投票选举,叶新平同志当选为党委书记,李湘波同志、陈克军同志当选为党委副书记;召开了新一届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经9名纪委委员投票选举,黄甲平同志当选为纪委书记,凌强同志、刘武彦同志当选为纪委副书记。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班人有一班人的责任。

        “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在新一届党委第一次全体会议上,新当选湖南建工集团党委书记叶新平就如何贯彻落实本次党代会精神、加强自身建设郑重表示:

        ——不忘初心,忠诚前行。始终抱定“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念,不忘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永远把忠诚铸入灵魂、融入血脉,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做到在重大原则面前立场坚定、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挑战考验面前勇于担当,坚决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委、省国资委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在集团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

        ——不辱使命,奋发有为。始终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将心思和精力集中到谋大事、抓发展上来。发扬担当奋斗的作风,坚定扛起集团发展的重担,履好职尽好责,推动集团改革发展再创新业绩、谱写新篇章。要发扬奋斗的作风,尊重发展规律,锁定既定目标,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年接着一年干,多做打基础、增后劲、利长远的实事。以宽广的视野把握大势,以前瞻的思维谋篇布局,以务实的举措忠于职守,不断培育和创造集团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新特色新优势新成果。突出问题导向,以改革创新为强大动力,努力推动集团发展“提速超车”“换道超车”,一步一个脚印把挺进“世界500强”的宏伟目标变成现实。

        ——不负信任,践行宗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顺应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把职工群众所想所盼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千方百计保障和改善民生,让广大职工群众有越来越多的获得感、幸福感与安全感。坚定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尊重群众、相信群众、依靠群众,经常深入基层、深入一线,用脚步丈量民情,用真心倾听民意,同广大职工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凝聚起创造新时代美好生活的磅礴力量。

        ——不越红线,以法治企。始终坚持遵法、学法、守法、用法,严格依照法定权限和程序履行职责,把依法从业贯穿一切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不断增强用权必受监督的意识,自觉接受法律监督、工作监督、社会公众监督和新闻舆论监督。全面履行主体责任,坚定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切实增进班子团结,大力推进忠诚型、创新型、担当型、服务型、过硬型队伍建设,不断提升集团领导干部的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管理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

        ——不损形象,清正廉洁。要永远保持清醒头脑,敬畏组织、敬畏人民、敬畏法纪,带头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和道德防线。自觉执行《党章》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等党规党纪,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和省委实施办法精神,防止跑冒滴漏,守住底线边界。始终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从严教育和约束配偶、子女及身边工作人员,涵养廉洁家风,传承清风正气。坚决担起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严格履行“一岗双责”,抓班子,带队伍,坚持正确用人导向,注重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叶新平书记号召集团在省委省政府与省国资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重托、不负众望,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以“成功必定有我”的担当,以“时不我待、舍我其谁”的精神,共同绘就新时代集团改革发展新画卷,实现进军“世界500强”的战略目标!

        “激发企业活力,关键在领导班子”。集团新一届党委、纪委班子承载了数万建工儿女的使命和荣光,是一个“政治坚定、团结务实、勤奋实干、作风民主”的领导班子。

        乘风破浪扬帆进,重任千钧再出发。新班子,新征程,新气象,新作为。以叶新平同志为“班长”的集团新一届党委已吹响了迈向世界500强的“集结号”,集团上下正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奋勇拼搏,加倍努力,朝着“进入国内建筑行业第一梯队,进入中国企业前120强,努力挺进世界500强”的目标阔步前行!


    更多精彩,欢迎扫描关注【第一时尚网】微信公众号!

    如果你也想被报道或推广,请戳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