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消费在线 时尚界高端时尚门户网站
手机中国消费在线
  • 首页 > 资讯 > 家乐福“共享员工计划”疫情期待岗难题新方案

    家乐福“共享员工计划”疫情期待岗难题新方案

    2020-02-15

    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牵动人心。近日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系列行动的号召下,家乐福等大批企业纷纷响应,做出如下承诺:

    一、提升政治站位,提高责任意识,加强企业自律、履行诚信经营,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尽到企业责任,努力稳定本企业生产经营产品的价格。让公司的商品价格公开透明,让人民买的起,不恐慌。增强人民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勇气。

    二、在加大供应的同时,严把产品质量关,确保产品质量不因疫情而下降或偷工减料,让人民使的放心,用的满意。

    三、要根据市场实际需求,加快恢复产能,加大订货补货,发挥线上线下优势,畅通物流运输,强化生产经营场所的消毒和从业人员安全防护,确保产品的市场供应。

    家乐福“共享员工计划”疫情期待岗难题新方案

     

    家乐福“共享员工计划”疫情期待岗难题新方案

     

    事实上,家乐福作为主要流通企业,早在疫情爆发之初,便积极作出安排及部署。1月23日,家乐福(中国)总裁田睿亲自牵头成立“病毒防护小组”,对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作出明确指引及要求:家乐福在全国51个城市的209家门店,春节期间在营造健康、安全购物环境的同时,承诺“不打烊、不断货、不涨价”!家乐福连串应对举措获得了消费者和媒体的一致好评。

    家乐福“共享员工计划”疫情期待岗难题新方案

     

    疫情当前,保障民生商品供应成为家乐福的首要任务。三万六千名家乐福人默默地坚守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誓为消费者提供始终如一的高品质及高性价比商品。为保障市民的“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等各项生活必需品不断档、不脱销,家乐福今年春节期间积极组织货源,加大采购力度,确保充足库存,其中部分单品的订货量更达平日的数倍。各门店亦增加补货、配货频次,安排员工及时上架、补充排面,尽力避免商品短缺,旨在最大程度保证顾客的消费需求。而随着疫情的逐步扩散,口罩、洗手液、消毒用品等商品的需求大幅上升,家乐福第一时间对库存进行全面梳理,及时下单补货,并承诺相关商品绝不涨价。自春节起,家乐福全国51个城市209家门店,为保障市民的“菜蓝子”,紧急加购及时补货,春节期间(1.24-2.8)为市民累计提供蔬菜11,000吨,猪肉1340吨,水果3800吨,鸡蛋900吨。

    家乐福“共享员工计划”疫情期待岗难题新方案

     

    防控疫情,为顾客提供一个安全、卫生、健康的购物环境也是家乐福抗疫工作的重中之重。家乐福所有门店严格按照相关的操作规范,定时进行全店范围内的消毒工作,保持门店的卫生整洁。相关措施包括:增加地面、自动扶梯把手、购物车、购物篮、收银台等重点区域的消毒频次;保持卖场内的良好通风;为一线员工做好安全防护工作,人员上岗前必须测量体温,发放口罩等防疫物资,保障员工和顾客的健康安全。

    家乐福“共享员工计划”疫情期待岗难题新方案

     

    家乐福的“不打烊”承诺,并不止于线下门店。日前家乐福宣布其一小时到家服务正式接入苏宁易购APP,时令生鲜、酒水饮料、休闲零食、母婴用品、个护清洁、粮油调味、家居百货、各种进口商品应有尽有。至此,消费者可通过家乐福中国小程序、苏宁易购APP及美团饿了么等第三方外卖平台及等多种渠道在线订购,享受极速送货上门服务。不间断的接单、派发、拣货、合单、打包,这是今年春节,家乐福门店到家业务部门同事的真实写照。

    家乐福“共享员工计划”疫情期待岗难题新方案

     

    面对订单量激增的情况,家乐福方面也迅速做出反应,启动“跨界共享员工”项目。特定时期内,通过不同部门、不同体系间员工的短期调配和支援,实现效率与效益的双提升。“跨界共享员工”从苏宁成立之初到现在,已经成为企业内部行之有效的员工协同机制和工作机制。一方面,能够为消费者提供更高效、更快捷的服务,保障用户体验,另一方面,可以实现苏宁生态圈内资源效益的最大化。目前从苏宁各产业调派至家乐福的支援队伍已达到上千名员工,重点支援各门店到家业务的拣配服务。同时,各地家乐福面向其门店外租区的歇业人员发起了招募。

    即便如此,相对紧缺的人手依然无法满足不断增长的线上业务需求量,因此家乐福向全社会发出召集,以北京、上海、深圳为重点城市,希望社会暂时性歇业人员能够前来上岗,主要工作职责为线上业务的拣货、打包,不用大量接触外来人员。家乐福将提供快速上岗培训,包括个人安全卫生和防护、顾客服务和岗位技能培训,以及基础防疫保障(口罩、手套、测体温、工作环境定时消毒)。此举能够有效的提升现阶段特殊时期的门店运营能力,提升用户体验,同时也有助于缓解一部分企业及员工的歇业压力,凝心聚力,共克时艰!

    家乐福“共享员工计划”疫情期待岗难题新方案

     

    心系疫情严重地区,为一线医护人员加油打气。家乐福在第一时间,已连夜调配健康物资发往武汉。了解到上海援汉医疗队目前资源短缺、急需支援,家乐福团队又克服交通不畅、人手紧缺等难题,仅仅耗时一天,便将护士鞋、消毒湿纸巾及消毒液等急需物品送到前线医疗队手中,缓解一线医护人员的燃眉之急。

    家乐福“共享员工计划”疫情期待岗难题新方案

     

    众志成城抗疫情,同舟共济保民生。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家乐福愿与你并肩前行,同心抗“疫”。


    更多精彩,欢迎扫描关注【第一时尚网】微信公众号!

    如果你也想被报道或推广,请戳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