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消费在线 时尚界高端时尚门户网站
手机中国消费在线
  • 首页 > 资讯 > 第七届名校名师公益课堂:樊志民教授在深圳开讲啦

    第七届名校名师公益课堂:樊志民教授在深圳开讲啦

    2020-11-25 中国消费在线

        2020年11月22日,深圳虚拟大学园第七届名校名师公益课堂在深圳虚拟大学园重点实验室平台大楼二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此次公益课堂由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深圳市科技创新战略研究中心主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深圳研究院承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樊志民教授以“传统农业文明的当代价值与借鉴”为题开展讲座。 

    1.jpg

         樊教授以深圳这样的大都市是否需要农业为引,讲述农业对于超大型城市的重要性和迫切性。详细介绍了中国农村最重要、最关键的要素,以及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农业翻天覆地的变化。同时提出农业文明,首先是对待中华传统文化的态度;其次是现实的需要。

    他强调,农业是我们大家的农业,“我们可以不知农、不事农,但是所有的人不可以轻农。”随后向观众们分享了自己对于农业与工业文明的关系,及未来农业的认识。他认为,农业与工业都是人类生存的必要产业,但农业为必需产业,工业不一定是必需产业;未来的农村应是兼具生产生活与旅游观赏功能的田园综合体,是新时代乡村旅居的高端形态,在农林水牧生产过程中形成的大自然、大景观、大色彩、大旅游,很可能是未来乡村观光业发展的基本趋向。

    此次讲座共有线上线下超过1200名观众共同参与,反响强烈。

    2.jpg

         该公益课堂自2014年开办以来,已连续举办了六届,共开展了69讲。公益课堂汇聚成员院校前沿科技、人文、经济、管理领域的教授、专家以及杰出校友资源、为社会公众和科研人员举办专业论坛,形成了文化聚集效应。

    3.jpg

        作为深圳虚拟大学园名校名师公益课堂的承办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深圳研究院依托西农、立足深圳,发挥双方的优势,搭建人才、科技、市场、资本直接对接的平台和桥梁;打造学校面向大湾区拓展办学空间、延伸高校服务的桥头堡;使研究院成为校市双方延揽农业科技产业人才的高地、推进成果转化的孵化器,促进产业发展的加速器,为进一步推进区域科技产业经济发展、服务社会贡献力量。


    更多精彩,欢迎扫描关注【第一时尚网】微信公众号!

    如果你也想被报道或推广,请戳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