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消费在线 时尚界高端时尚门户网站
手机中国消费在线
  • 首页 > 资讯 > 与雅克德罗共赴时光之旅

    与雅克德罗共赴时光之旅

    2021-04-27 微影中国

          在科幻电影中,常会看到时间逆转的剧情,主角能任意穿梭时空,甚至可回到过去改变历史。那么,在现实世界中逆转时间真的有可能实现吗?请跟随雅克德罗的时间脚步,一起感悟“逆转时间”的时计艺术之美。

          月相无垠,永恒轮回

          古埃及人认为“生死轮回,万物相承”。时间就像一个圆圈,在循环一个周期后会回到原点,重新开始下一段轮回,这被叫做“循环时间”。他们会基于这个概念,进行农业和天文学的研究。而在中国,也曾盛行相似的理论,譬如庄周《庄子·齐物论》就曾云:“方生方死,方死方生。方可方不可,方不可方可”,意为生命循环,往复轮回。

          宇宙苍穹,日月轮转,四时不休,是古人对循环时间最为直观的认识之一。人们依月亮盈亏变化周期,制定出指导生产与生活的农历历法。雅克德罗令灿然明月永驻腕间,其高精度“天文月相”功能得益于特别研制的“135装置”,生动演绎月亮盈缺变幻,无限接近真实月相周期,每122年46天仅需调校一次。温润光洁的象牙色大明火珐琅表盘上,一轮皎月探身而出,微微露出迷人面庞,其身旁附有一颗璀璨星辰相伴而行,轻灵优雅,蕴含浪漫诗意。

    image.png

          探秘时间,精准有序

          箭头可作标示方向之用,而“时间箭头”从过去指向将来,使时间拥有了确定的方向。爱因斯坦用相对论向世人证明了虽然时间像一条河流,时而汹涌湍急,时而舒缓平静,但其流动方向却是固定的。若是想将宇宙学时间箭头逆转,则需将宇宙从膨胀转变为收缩方能实现。

          宇宙学时间箭头使世界万物都沿着时间轴有序演进,雅克德罗计时码表大秒针是对这深奥的秩序之秘一次全新探索与尝试。精密复杂的计时功能创造性地以化繁为简的单键呈现,偏心盘面上五针以极为精妙布局勾勒时间之线。时针与分针,日期显示指针与计时指针各自为圆,遥相呼应,中央秒针仿佛勾勒起了这秩序之桥,记录分秒流转。表盘之上所有指针繁杂井然,各司其职,精准呈现时间流逝的细节韵律,仿佛方寸间时间尽握,从容有序,意气风发。

    image.png

          调度时间,转换时空

          从维度上来看,我们所看到的世界是由长、宽、高组成的三维空间,而在加入时间轴之后则变成了不可分割的整体——四维时空。若能操控这四维时空的时间轴,我们就可以如同拖动视频进度一般随意翻阅人类乃至世界的历史,并体验海洋与天空颠倒等各种超自然现象。

    爱因斯坦于相对论中提出,在四维时空中每个空间都会有确切时间坐标,所以若创造出无数个“时间支点”时便可穿梭其中,实现时间旅行。在雅克德罗银色两地      时大秒针腕表上,似乎可一窥这深奥概念的艺术延伸。当地时间于“福禄”上方显示盘内滴答流转,下陈一幅北极视角五大洲图景笼罩于外环的黑夜与白昼间,铺陈而开。原居地时间指针在这纹理清晰的大陆间谋定而动,异地而处,时光同转。仿佛时与空在这方寸构建起了某个微妙支点,赋予旅者更强大的力量与可能。

    image.png

          逆转时光,焕新生活。你可愿与雅克德罗,共赴这场扣人心弦的时光旅程?


    更多精彩,欢迎扫描关注【第一时尚网】微信公众号!

    如果你也想被报道或推广,请戳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