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消费在线 时尚界高端时尚门户网站
手机中国消费在线
  • 首页 > 资讯 > 常用的电热地暖类型以及新型采暖石墨烯地暖的特点

    常用的电热地暖类型以及新型采暖石墨烯地暖的特点

    2023-10-30

    首先我们要知道常用的电热地暖的几种类型:①金属电阻型 ②碳纤维型③石墨烯型

     

    电地暖

     

    其中金属电阻型的地暖应用已久,有各种亚类型,但基本原理都是金属电阻在电流的作用下产生热量,其优点在于成本较低、制备简单,但缺点是其发热效率要低于碳材料的发热产品。

     

    电热膜

     

    碳纤维型电热地暖随着碳纤维国产化进程的加快在国内也逐渐普及起来,其主要原理是利用碳纤维代替金属电阻来实现发热,其发热效率与石墨烯型电热地暖类似,但制备和铺设有一定的技术要求,否则容易产生过热点。

     

    电热膜封装膜-3

     

    石墨烯型的电热地暖为近几年兴起的一种新型地暖,其主要形式是以石墨烯粉体为主要原料制备的石墨烯发热薄膜,制备相对简单,并且铺设便捷、发热效率更高,近年来受到市场的广泛认可。

     

    jiayong

     

    但现今市场上的石墨烯电发热地暖产品繁多,质量参差不齐,其中不乏使用廉价导电炭黑粉、石墨粉甚至短切碳纤维来代替石墨烯的情况存在,因此消费者还须擦亮双眼,找到石墨烯地暖源头工厂购买专业的石墨烯产品。


    更多精彩,欢迎扫描关注【第一时尚网】微信公众号!

    如果你也想被报道或推广,请戳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