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消费在线 时尚界高端时尚门户网站
手机中国消费在线
  • 首页 > 资讯 > 暖玛士石墨烯地暖用于湖北襄阳8500平植物大棚采暖,为发展特色高效设施农业助力

    暖玛士石墨烯地暖用于湖北襄阳8500平植物大棚采暖,为发展特色高效设施农业助力

    2023-11-29

    近年来,湖北省襄阳市保康县城关镇刘家坪村大力发展特色高效设施农业,通过推进标准化生产规程,普及无公害栽培管理技术,打造观光农业、休闲农场等农业新业态,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DJI_0964

     

    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过程中,刘家坪村大力发展现代农业,积极扶持引导种植户引入智能温控、物理防虫、无土栽培等农业新技术,发展草莓、葡萄、西瓜等特色产业,推动种植产业向科技化、品牌化、标准化、产业化方向发展,农户在智慧农业带动下实现增收致富。走进智慧农业大棚,一排排草莓长势喜人,绿油油的枝叶间,一朵朵白色的花儿开得正盛。再过两个月,草莓就可以供游客采摘了。

     

    2023_10_27_15_18_IMG_3434

     

    刘家坪村目前一共有设施农业大棚25个,总面积8500㎡。智能温室内种植的"红颜"草莓品种,采用无土水肥一体化栽培。这种草莓是草莓中的精品,对环境要求高,通过对温度、湿度、光照的调控,培育出口感好、果形整齐的优质品种。智能温室大棚内数字化操控设备,将温度、湿度、风速、光照等数据实时传送到终端,精准掌控大棚内外各项数据参数,实现环境可测、生产可控、质量可溯。

     

    2023_10_27_15_18_IMG_3431

     

    石墨烯具有强度最高、重量最轻、韧性最强、导电导热最佳等特性,是"新材料之王"。作为发热体,石墨烯是公认的导电率、导热率最好的材料,高于碳纤维和碳纳米管等电热材料,其电热转换率超过90%、远红外辐射更强。该发热板以石墨烯材料为发热元件,可以提高蔬菜出苗生长的不同期的需求和调控。从而加快农作物的成熟。并可发射波长为8~15μm远红外光波,该光波与农作物吸收太阳光进行光合作用的营养波长一致,可促进农作物的光合作用,提高农作物的发芽率提高出苗率、缩短生长周期。

     

    2023_10_27_15_11_IMG_3421

     

    为了保证大棚内草莓生长所需的温度,让草莓可以在元旦期间提前上市,智慧大棚引进了暖玛士石墨烯电采暖系统,通过石墨烯采暖系统加温后,草莓成活率、生长速度都有所提升,与普通加热方法相比较提高10%以上。

    暖玛士石墨烯采暖系统的有效电热转换率达90%以上,发热性能稳定持久,与传统锅炉相比可节省效率能达到30%以上。涵盖蔬菜大棚、花卉栽培、农林育苗、土壤保温、雏鸡孵化、特种水产养殖等产业。


    更多精彩,欢迎扫描关注【第一时尚网】微信公众号!

    如果你也想被报道或推广,请戳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