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消费在线 时尚界高端时尚门户网站
手机中国消费在线
  • 首页 > 视角 > 肌肤之味:做东方语境下的真正东方香

    肌肤之味:做东方语境下的真正东方香

    2021-06-08 第一时尚网

    随着美妆品牌井喷式的发展,在资本和流量的共同助推下,“美感经济”赛道变得火热,在人们已经习惯了对视觉的修饰之后,另一种常常被忽略的感官:嗅觉,被逐渐重视起来。近一两年来,观夏、RE调香室、五朵里等香水香氛品牌逐渐从圈子里的小众品牌到为大众所知。

    其中,主打东方沙龙香水的肌肤之味也是其中的代表。

    从品牌初创开始,肌肤之味就毫不犹豫的把东方文化作为整个品牌的基调,以东方文化为出发点的品牌并不少见,但什么才是真正能代表中国的东方香调,这个品牌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肌肤之味的独特之处在于,这里所打造的东方意境,并不是当下流行的极简风格或国潮风,而是浪漫的诗意与厚重的历史感,这需要更高的文化感知力门槛。

    产品定价并不低,为何这么多人买?

    在小红书上搜索,经常会出现肌肤之味的香薰蜡烛安利,一款定价为680的香薰产品,为何会引发如此高的购买和复购,首先与环境大趋势是密不可分的。

    数据表明,香氛市场增量巨大 ,2023年,中国香氛市场预计204.1亿元人⺠币。预计年增⻓率14.2% ;中上收入的家庭数量急剧上升。2025年,每月可支配收入在1.8万元以上的群体总人数接近3.5亿人,1/4中国人都会是奢侈品的潜在消费者。

    而疫情危机加速了线上奢侈品购买的趋势,在线购买量几乎将翻一 番,从2019年的12%增加到2020年的23%,预测电商在 2025年之前将成为奢侈品购买的主要渠道 。

    除了大趋势以外,肌肤之味作为一个消费品品牌,对产品极致的打磨也是任何一个同等价位快消品很难达到的:?香薰蜡烛的天然大理石外壳由匠人完全手工打造,报废率极高,每一件都堪比艺术品;香水产品所有原料均源自天然,为了不添加合成剂,甚至有某款香型牺牲了液体清澈度;就连盛放香水的玻璃瓶,都要经历5次抛光,把每个面都抛掉3mm的厚度,只为展现水晶玻璃最澄澈的面,使它拥有钻石般的折射。

    由东方文艺复兴开始的创新

    首先是概念上与产品上的多维度创新。

    肌肤之味锚定的香水香氛市场,曾一度是欧美大牌的天下,一些国产品牌迫于市场压力,不敢于开发自己的香型,而是直接复制已经经过市场验证的香调,即所谓的“街香”。

    肌肤之味不模仿大牌不做仿香,而是以东方文化为底蕴,以产品为驱动,以工艺创新与文化内核不断探索香水的边界,力图在国际市场上争夺话语权,扭转欧美长期以来对东方香型的臆测与表述方式,实现中国文化的反向输出。

    东方的意象应该由东方人来表达,中国的嗅觉记忆也应该由中国人来传达。

    艺术与品牌力的融合

    在与肌肤之味创始团队的访谈中,不断提及“东方文艺复兴”与“艺术观念”,肌肤之味把品牌传递出的美学定义为“新东方主义”,并把这套理论沁入到产品的方方面面,建立了一套自己的视觉传达体系。比如肌肤之味系列产品照中的背景都经过细细筛选,每种颜色与元素都代表着一种意象。?把抽象意象用具象的符号传达出来,是一个品牌形象是否能深入大众心智的基础。

    在肌肤之味品牌中,感受到了做一个真正东方美学品牌的决心与能力,只有用心做极致的产品,用心打造价值观层面的文化输出,才会真正的打动消费者。

    据悉,肌肤之味与国内某知名戏剧工作室联名推出以主角命名的限量版香水也即将上线,相信会在年轻人里再一次掀起一股东方美学的风潮。


    更多精彩,欢迎扫描关注【第一时尚网】微信公众号!

    如果你也想被报道或推广,请戳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