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消费在线 时尚界高端时尚门户网站
手机中国消费在线
  • 首页 > 时尚 > 30岁前脱发比例高达84%!脱发为何成了年轻人标配?

    30岁前脱发比例高达84%!脱发为何成了年轻人标配?

    2019-05-31 第一消费在线

        当前,脱发已然成为年轻人的一大苦海,不少80、90后在毫无防备的情况下就秃了……

        据世界卫生组织数据统计,每6个中国人中就有1个有脱发症状,30岁前脱发的比例高达84%。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发布的「中国脱发人群调查」显示,我国成年男性的脱发年龄比上一代提前了20年,呈现明显的低龄化趋势。

        现代社会,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大,伴随着熬夜、饮食不规律不均衡、长期使用电子设备及其他不良生活习惯,脱发正在成为越来越多年轻人的困扰。

        脱发不仅关乎颜值,左右事业,还会显著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有研究表明,脱发会给患者心理带来负面作用,脱发患者抑郁质数明显高于对照组。如果你已经走在“奔秃”路上,下面这几件小事是迫在眉睫的:

        1、养成良好作息,少熬夜

        好的作息习惯十分重要,规律而充足的睡眠可以保证体内激素的正常分泌,让皮肤和毛发进行良好的新陈代谢。

        2、饮食健康均衡

        不要暴饮暴食或节食减肥,多食水果蔬菜,少吃多糖、油腻和辛辣的食物,充足的营养会减少头发脱落。

        3、学会给自己减压

        许多年轻人都是因为精神压力过大导致的脱发,多运动,保持良好的心态,从生理、心理方面改善身体状况,可以降低头发脱落量。

        4、避免长时间使用手机、电脑

        长时间使用电子设备,会使眼睛酸胀、精神紧张,并造成植物神经和内分泌功能紊乱,进而导致毛囊营养不良并脱发。

        5、注意洗头频率

        洗发太勤或太少对头发的保养来说都不好,一般隔天用温水洗一次即可。

        6、少染发、烫发

        频繁的烫发染发对头发伤害很大,会破坏头发的光泽和弹性,甚至使头发干枯、开叉、营养不良,最终导致脱发产生。

        7、戒烟

        吸烟会使头皮毛细管收缩,影响头皮中血液和激素的循环或导致雌激素增加,多项究表明吸烟者脱发发病率远高于非吸烟者。

        除了调整身心状态,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出现脱发问题后更要积极治疗。推荐选择患者口碑极佳的达霏欣米诺地尔搽剂,米诺地尔是唯一经FDA批准用于治疗脱发的外用化药,指南推荐用药,疗效更好。达霏欣目前已经成为众多三甲医院指定的生发产品。它的酒精含量低,刺激小,并且坚持男女分治,男士推荐使用5%浓度的达霏欣,女士推荐使用2%浓度的粉盒的达霏欣,男女分治更有效。专家建议,坚持使用米诺地尔半年以上,其有效率可高达85%哦。

        脱发不可怕,可怕的是不知道如何治疗脱发。在这个本该努力脱单、脱贫的年纪,希望大家都能尽快摆脱脱发烦恼,拥抱更多彩、更广阔的人生!


    更多精彩,欢迎扫描关注【第一时尚网】微信公众号!

    如果你也想被报道或推广,请戳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