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消费在线 时尚界高端时尚门户网站
手机中国消费在线
  • 首页 > 时尚 > 金一文化推动文创产品创新发展,开发具有地区特色的文创优品

    金一文化推动文创产品创新发展,开发具有地区特色的文创优品

    2020-06-17 第一时尚网

      近年来随着文创市场日益积累和发展壮大,文创产品逐渐成为构成消费决策的重要驱动。“文创”使文化拥有具象载体,增添了产品的基础认知以及附加价值,令文化“活起来”;而黄金珠宝饰品则承载着真实价值、匠心技艺,并且可以持续传承,将价值“留下来”;两者的碰撞与合作将文化价值与市场趋势有机结合,为文化赋能,为黄金珠宝增添价值底蕴。

    金一文化推动文创产品创新发展,开发具有地区特色的文创优品

      作为国内黄金珠宝文化创意产品行业领先企业之一的金一文化,在贵金属文创产品这一优势领域持续深耕发力,打造了一系列独具特色的文脉传承精品,仅去年一整年就推出了《黄金瑰宝》、《故宫日历·2020年·黄金典藏版》——福门开,好运来套装、《十二生肖黄金红包》等多项贵金属文创产品,其中《故宫日历·2020年·黄金典藏版》——福门开,好运来套装由金一文化携手北京故宫博物院共同打造,此款产品经由故宫博物院原副院长陈丽华、器物部专家冯贺军、刘岳、韩倩和书画部专家李湜编撰,保证内容编排专业精准,以精湛工艺镌刻紫禁城六百年风霜岁月,全方位展现了紫禁城六百年的瑰丽历史画卷;而《黄金瑰宝》更是被世界瑰宝协会授予“世界艺术瑰宝”称号。与此同时,金一文化关注消费升级,洞悉市场需求,探寻文化创意产业的新模式、新工艺、新技术,并持续开发具有高附加值、流行化、日常化的黄金珠宝产品。

      金一文化成立于2007年11月26日,注册资金8.35亿元,2014年1月27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码002721,实际控制人为海淀区国资委。公司主营业务为贵金属工艺品、珠宝首饰的研发设计、生产及销售。上市后,金一文化不断拓展多元化的经营模式,在批发及零售渠道和银邮渠道等领域进行战略布局。

    金一文化推动文创产品创新发展,开发具有地区特色的文创优品

      金一文化历来都极为注重产品的创新与创意性的表现,自成立以来,积极深耕中国传统优秀文化,秉持“让黄金讲述文化,让文化诠释黄金”的产品研发理念,用黄金珠宝来诉说中国故事、传递中国情怀。金一文化以“文化传承+时尚演绎”为主旨,围绕创意主题首饰类、创意礼藏品类、传统首饰类及个性化定制产品类四条主线进行产品研发,并针对不同市场定位和消费群体,结合产业变革开发具有针对性、个性化的产品,如开发私人订制、人造钻石、打造线上推广平台等;同时,公司将加强与国内文创资源的对接合作,规划和实施兼具中国特色文化内涵及市场潮流的黄金珠宝产品,使黄金珠宝产品内涵更丰富、更具创新性,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金一文化推动文创产品创新发展,开发具有地区特色的文创优品

      贵金属文化创意类产品一直以来都是金一文化的发展核心,为此,公司成立了一支强大的资深设计师团队,拥有国内艺术大师和设计大师合作资源,并且积极与高校的优质资源进行合作,同时拥有国内优质的馆藏及国家级体育赛事特许经营资质,在过去的十余年发展历程中成功推出了各类IP授权合作产品。目前,金一文化已成功获得2022年北京冬奥会特许零售商资质。

      未来,金一文化将依托地区的文化、旅游资源,开发系列具有地区特色的文创产品,深耕中国传统文化,推动国内文创产品创新发展,与此同时,金一文化也将始终站在消费者的立场,将产品和服务质量放在首位,用匠心温暖人心,以文化丰富内涵,打造具有文化精髓又时尚前卫的黄金珠宝优品,为消费者带来优享的文创黄金珠宝体验,让贵金属艺术品和黄金珠宝饰品真正贴近文化,贴近生活,走进千家万户,引领中国品牌走向世界。


    更多精彩,欢迎扫描关注【第一时尚网】微信公众号!

    如果你也想被报道或推广,请戳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