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消费在线 时尚界高端时尚门户网站
手机中国消费在线
  • 首页 > 时尚 > 2020中国(嘉兴)紧博会圆满落幕 带你深入解读展会八大亮点

    2020中国(嘉兴)紧博会圆满落幕 带你深入解读展会八大亮点

    2020-11-05 中国时尚网

        中国(嘉兴)紧固件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紧博会”)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九届,2020嘉兴紧博会于10月28日-30日在嘉兴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紧博会由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嘉兴市人民政府主办,嘉兴市商务局、浙江省紧固件行业协会、嘉兴市紧固件进出口企业协会、浙江省紧固件产业技术联盟承办,紧博(浙江)会展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承办。

     

     

        本届展会为期三天,展出面积近两万平米,参展企业401家,标准展位960个。本次展会吸引了多达6108位专业观众,海外采购商(线上和线下)覆盖了46个国家(地区),其中一带一路国家31个。共有365名外商参加紧博会,其中线下到会外商92名。今年展会成交额为4.84亿人民币,同比增长3.2%。

        与往年相比,本届紧博会也增加了不少全新的看点。

        一、启用二楼展馆,展出面积扩大

        今年是嘉兴紧博会自创办以来,首次启用二楼展馆。由于今年参展的设备企业和特装企业增多,主办方把这一类企业都安排在一楼,二楼则多为成品企业和特色企业。面积的扩大,让各参展企业可以充分展示自己的形象和风采,也让嘉兴紧博会展现了新的风貌。

     

        二、展品范围更广,吸引不同领域采购商

        今年的嘉兴紧博会的展品范围更加丰富,不仅包含了以往的螺丝、螺帽、垫圈、模具、冷镦机、打头机、攻牙机、除油设备、包装机、筛选机、千斤顶等紧固件五金产品以及配套设备,还包括了数字技术、工业互联网、工业机器人、显示屏、货架、雨刮器、减震器等智能科技及汽车零部件企业。

        三、首次尝试线上展模式

        今年,由于疫情影响,企业无法出国参展,国外的采购商也无法来到国内采购。为了让企业能顺利开拓国外市场,主办方邀请到来自新加坡、印尼、越南、缅甸等东南亚国家以及摩洛哥、阿尔及利亚、埃及、沙特、阿联酋、埃塞俄比亚、土耳其等中东非国家的40多家采购商与参展商在线上预约配对。企业都提前准备好样品、目录、名片等资料,展会期间,主办方展馆二楼设置了四个直播间,企业在直播间与外商进行一对一视频连线洽谈,有不少企业与国外新客户结识,达成了成交意向。参展企业通过线上展会弥补今年因疫情而无法去海外参展带来的生意机会,为企业开拓市场增添了新动能。

     

     

    企业与外商在直播间进行视频洽谈对接

        四、邀请国外驻华采购商,带来有效订单

        针对线下展,主办方邀请了孟加拉国、巴基斯坦、印度、俄罗斯、乌克兰、波兰、乌兹别克斯坦、尼泊尔、伊拉克、也门、摩洛哥、尼日尔、利比亚、巴勒斯坦、埃及、秘鲁、哥伦比亚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驻华外商亲临现场,与参展企业进行面对面浅谈。

     

    参展企业与外商在对接区面对面洽谈

        五、组织国内采购商集中观展采购

        今年,主办方为了弥补因疫情未能到场的国外采购商的缺口,充分利用多年办展经验,组织了众多国内优质采购商集中观展采购,来自苏州、常州、昆山、兴化、义乌、上海、宁波以及安徽等地的30多个协会和市场的采购商来到现场,为参展企业带来了有效订单。

        六、功能分区细化  “楼下楼上”百家争鸣。

        本届紧博会一楼为特装展区,多为设备企业、紧固件品牌企业以及特色展区;二楼为紧固件生产企业以及包括汽车零部件展区、机器人展区、服务贸易展区、数字化技术展区、智能装备展区等特色展区。不同类型的企业纷纷搬出“看家本领”,为观众送上一份紧固件行业饕餮盛宴。

        七、全方位直播  近距离感受展会魅力

        今年的嘉兴紧博会,主办方依然利用“中紧直播”平台,对展会的各大亮点进行直播。包括展会第一天的盛况、线上直播间、线下外商对接、汽车零部件高质量发展峰会等配套活动等,让没有来到现场的人们也能感受到展会的魅力。

     

    “中紧直播”对展会进行全球直播

        八、配套活动丰富  “上游下游”扩大外延

        展会期间,主办方安排了多场主题论坛:如何提升办展水平和实效座谈会、先进模具智造论坛、中国高端汽车零部件行业发展嘉兴峰会、如何抓住“一带一路”商机论坛、2020数字化、智能化改造专题讲座及合作签约仪式等,精彩纷呈的配套活动丰富了展会的内容,为观众带来不一样的体验。

     

    先进模具制造论坛

     

    2020中国高端汽车零部件产业高质量发展嘉兴峰会


    更多精彩,欢迎扫描关注【第一时尚网】微信公众号!

    如果你也想被报道或推广,请戳这里